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3-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以高质量履职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讨论委员会分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

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会议强调,经济委员会委员由我区经济领域各条战线的人士组成,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意识。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基础性作用,发挥经济界别委员自身优势,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做更全面、更深入的研究,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活动,体现出“专”的水准,突出“商”的特色,提升“建”的质量,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布娲鹣·阿布拉围绕《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主题,和与会委员分享了履职体会。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