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3-2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3月2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和落实好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的学习机制,常抓常新、常学常新,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求真务实抓落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在紧贴民生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围绕经济发展和兵地融合等领域重大问题精准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中体现更大担当,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助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在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上作出更多贡献,通过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方式,引导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使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要在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中彰显更大优势,发挥宗教界委员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确立正信、抵制极端,广泛凝聚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 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