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4-2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会议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计出力

4月2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会议,邀请政协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和部分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共同讨论拟于今年9月召开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出席会议。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安排,自治区政协将于今年9月召开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为主题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由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承办。为了办好这次常委会会议,该委早准备、早谋划,3月份以来,已走访了自治区相关厅局、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得出的重要结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准方向、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委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承办好此次常委会会议,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全力以赴把这次会议办成一次水平高、有成效的会议。要深入学习和全面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调研活动的统筹协调,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表,以实际行动大兴调研之风、大兴实干之风,在“精准有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献良策、出实招。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