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首次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新闻通气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自治区政协首次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新闻通气会
时间:2022-05-2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关于“提升政协新闻宣传质效”的工作要求,5月23日,自治区政协在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前夕举办新闻通气会。

本次常委会会议于5月24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将围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通气会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来景刚介绍了前期调研、会议筹备情况及大会发言亮点等,自治区政协常委蒋平安、马华东、布娲鹣·阿布拉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新疆分社、人民日报社新疆分社等中央驻疆媒体,新疆日报社、新疆广播电视台等自治区媒体及亚洲中心时报社、乌鲁木齐市媒体记者应邀到会。

召开新闻通气会是自治区政协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起已持续在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前邀请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为记者采访报道提供支撑和服务。这次会议是自治区政协首次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前召开的新闻通气会。

媒体记者纷纷表示,自治区政协不断完善新闻发布机制,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新面貌。将根据新闻线索,精准设置选题,运用图片、视频、侧记、访谈等多种形式,做好提前报道和深度报道。还将在会后持续跟踪协商议政成果转化、做好延伸报道,把政协工作中的创新经验写活写透,全力以赴讲好政协故事。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