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书香政协”线下读书活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书香政协 > 读书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书香政协”线下读书活动
时间:2022-06-1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开展“书香政协”线下读书活动

6月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新疆博物馆二期新馆开展了以“看文物展、增强历史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书香政协”线下读书活动。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文史专员一同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全新推出的“新疆历史文物展”展厅。1570件(组)先秦至清代各个时期的精品文物讲述着新疆历史,充分证明了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多民族聚居和多元文化多宗教并存地区的历史事实。

“在‘书香政协·文化润疆’线上主题读书群中,关于‘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的讨论一直很热烈。”自治区政协委员廖运建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文化润疆工程实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活动也是自治区政协机关7个专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扎实上好“历史课”,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