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登台荐书评书 推进书香溢满政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书香政协 > 读书
委员登台荐书评书 推进书香溢满政协
时间:2022-06-1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书香政协·雨露讲坛”

举办“书香政协展风采”专栏读书学习活动

委员登台荐书评书 推进书香溢满政协

6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雨露讲坛”“书香政协展风采”专栏读书学习活动,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郭文超,向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及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围绕专著书目《新疆农林主要外来入侵生物监测与防控》进行知识讲座。


6月15日下午,“书香政协·雨露讲坛”“书香政协展风采”专栏读书学习活动中,自治区政协委员郭文超作了荐书评书讲座。(韦林强 摄)

作为新疆农业生物安全领域的首席科学家,郭文超在科研一线从事农作物害虫综合防治、生物防治及农业外来有害生物研究35年,编写专著12部。近日由他主编的《新疆农林主要外来入侵生物监测与防控》一书即将出版。此次讲座,他用PPT形式分享该书部分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新疆农林外来入侵物种的概念、特征、背景、趋势以及对策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

“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和我们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科普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郭文超委员的荐书,以及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讲解,增强了对生物安全领域工作的了解,拓宽了知识面。

据了解,自治区政协不断丰富创新学习形式,此次讲座不仅以“委员荐书评书”的新形式开展,还探索通过“委员在线”APP开通了线上实时交流功能。讲座过程中,大家可以在“委员在线”APP交流群内提问、分享感受。

 

作者:张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