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七部门联合办理政协重点提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疆七部门联合办理政协重点提案
时间:2022-07-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新疆七部门联合办理政协重点提案

加强硅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

“咱们几家单位共同努力,把提案办好,把这项工作推动好。”7月7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的会议室里,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推进会,7家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围绕一件政协提案展开了热烈讨论。

《关于加强新疆硅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协同创新能力发展的提案》由自治区科协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并被确立为重点提案。提案指出了自治区在以创新为驱动打造硅基新材料产业群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此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这件提案立案后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一名自治区党委常委领衔督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教育厅、科学技术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个单位会办。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强新疆硅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协同创新能力发展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积极与提案提出单位、会办单位及有关企业团体沟通交流,并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掌握自治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硅基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

重点提案办理推进会上,各部门按照职能自领任务,对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逐条办理,并与提案单位再次进行深入探讨……近2个小时的会议节奏紧凑,成果显著。

“这件提案的办理充分体现了机制的创新和形式的丰富,各办理单位在抓落实、提质量上下了功夫,让我们很受鼓舞。”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张煜表示,希望提案能推动出台一批务实措施,切实加强新疆硅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助推硅基产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

“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拿出具体的办理措施,加紧推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季表示,该厅将同各会办单位充分吸收此次会议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推动重点提案落实,并将成果转化为推动自治区硅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创新协同发展的动力。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