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凝共识 学习聚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书香政协 > 读书
书香凝共识 学习聚力量
时间:2022-08-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书香凝共识 学习聚力量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书香政协”进企业读书分享活动

绿树阴浓夏日长,正是静心读书时。7月30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政协机关干部,一同来到新疆地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书香政协”进企业读书分享活动,与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交流读书心得。

按照自治区政协关于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要求,提案委员会加强组织,不仅在自治区政协“委员在线”APP上开设了专题读书群,定期开展读书、荐书、讲书、评书活动,还完善线上线下互动、丰富活动载体,促进读书履职相融合,掀起了读书热潮。

活动中,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谈体会、讲感受,观点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语言交流出凝聚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毅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活动现场,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王丽霞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感悟。她说,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家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每个家庭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功新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地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光友在分享学习民法典体会时表示,要争做尊法学法的示范者、普法讲法的带动者、守法用法的践行者,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世良也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经典篇目。他说,从中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的磅礴气势,领悟到字里行间洋溢着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书香政协”进企业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令人受益匪浅。“感谢‘书香政协’走进企业,为我们增知识、长智慧、强本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信心、聚力量。”地王集团地王物业公司总经理张勇在分享读书体会时说,今后要积极组织读书活动,推进“书香企业”建设。

王丽霞表示,将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从线上走到线下、从政协走进社会,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持续扩大正向外溢效应,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作者: 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