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时间:2022-08-0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区各级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族各界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博州政协:

7月2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州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在增进“五个认同”上彰显担当作为。要把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做好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博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昌吉州政协:

7月2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政协党组成员、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州县政协领导带头学,政协常委率先学,政协委员读书交流学,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宣传宣讲和专题调研,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即将开展的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活动中去,对标对表、完善举措,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海县政协:

7月26日,福海县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政协协商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水平,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阿合奇县政协:

近日,阿合奇县政协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机关党员干部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日专题研讨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县政协还依托委员培训、书香政协交流群、基层政协委员工作站等载体,组织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大家一致表示,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好专题调研视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确保建言资政更加富有成效。

库尔勒市政协:

7月30日,库尔勒市政协“心向党”委员联络站组织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委员联络站站长冯宏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做强做优秀实体经济,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扎扎实实的贡献。”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拓宽联系企业、服务群众的渠道,提高履职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乌茵琪玫 李洁 邢雁 鲁燕 贾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