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时间:2022-08-0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区各级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组织委员、机关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级政协组织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对总书记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的新篇章。

塔城市政协:

7月19日,塔城市政协召开十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实干笃行。市政协委员秦孟江说:“作为宗教界爱国人士代表,我有幸受到总书记接见,心情非常激动,感到责任很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塔城市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尉犁县政协:

近期,尉犁县政协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组织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以学习为契机,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尉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县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李新表示,将进一步丰富“宣讲+”“文化+”形式,在润物无声中讲好新疆故事、尉犁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界委员赛米·艾则孜说,要当好信仰与初心的播种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巴楚县政协:

7月17日,巴楚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的工作,谈思想认识,找差距不足,深入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切实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书香政协活动和“喜迎党的二十大·政协委员亮风采”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委员的作用,带动身边各族群众,谈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用身边人和事教育广大群众。要在“访惠聚”驻村工作点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开展宣讲宣传,结合入户走访、结亲帮困等活动,在广大群众和返乡大学生中开展广泛宣讲,形成党员带头学、群众一起学的良好局面。

图木舒克市政协:

近日,图木舒克市政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政协常委会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政协机关党支部也以“三会一课”形式推进学习,各镇街道委员联络组“委员之家”组织专题研讨……形成了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政协两支队伍的全覆盖。市政协还细化“书香读书会”,让委员学委员、委员带委员,反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内涵,并通过民族团结联谊和结对认亲等活动,组织150多名政协委员入户走访,开展进机关、乡村、校园、社区、网络大宣讲活动,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北屯市政协:
    7月26日,北屯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治区政协相关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感恩、牢记嘱托,切实依托委员培训、书香政协交流群、额河讲坛等形式,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到位、领会到位,把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要紧扣师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好专题调研视察,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建言资政更加富有成效。

作者:邢天宇 窦吉存 贺静 辛云雷 李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