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铁 信心如磐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信念如铁 信心如磐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0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信念如铁 信心如磐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自治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捍卫“两个确立” 践行“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政协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教授巴寅亮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他认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过学习,自治区政协委员、塔城市和平街道商业社区干部朱慧玲认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心声,为我们开辟未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她说,“两个确立”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奋斗的结晶。只有捍卫和坚持“两个确立”,才能把全党更加牢固地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作为政协委员,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领头作表率,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这条路能走得通、更能走得远!”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说,走得通、走得远的根本在于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这一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海之城酒店总经理努尔布布·力玛洪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深入回答了时代之问,并将不断引领时代前进。她表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我在草原长大,看到今天农牧民的幸福生活,心潮澎湃、干劲满满。”正在且末县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自治区政协常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歌舞团声乐队队长乌尔娜说,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过新疆,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她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足的劲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向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政协委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表示,要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她说,乡镇基层干部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非常重要,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尊重人民首创精神,通过发展高原旅游业,继续带动牧民增收致富,让旅游业成为布伦口乡的惠民产业和明星产业。

作者: 肖兰 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