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部分单位定点帮扶巴楚县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部分单位定点帮扶巴楚县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部分单位定点帮扶巴楚县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8月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头召开自治区部分单位定点帮扶巴楚县工作推进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文件精神。

自治区体育局、畜牧兽医局、畜牧科学院、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自治区地震局、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等8家定点帮扶巴楚县部门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要求贯穿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全过程、全环节。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提出更有针对性的顶层设计、更有特色的政策支撑、更符合实际的科学谋划、更有力度的高位推动,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模式,从政策、资金、人才、信息、技术、市场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要注重培育内生动力,扶智与扶志并举,资金与人才并用,倡导自力更生,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打造善治乡村。

会议要求,要以培育特色产业为切入点,深化帮扶效果,探索持续增收和长效合作机制,依法依规用好专项资金,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各单位要在政策上互相通气,方法上互相借鉴,设计上互相补充,力量上互相支持,为推进定点帮扶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形成合力,用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全面推进巴楚县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