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1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1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机关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认真制定学习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注重示范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圆满完成今年既定工作和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的动力,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政协工作能力和水平。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