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3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政协各项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好常态化学习制度,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地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更加自觉地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全部工作中;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传遍天山南北、走进千家万户。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在助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用好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履职品牌和专家协商会等履职方式,在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综合运用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形式,在助力提高各族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中彰显更大作为。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抓好政协章程的宣传贯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把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