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疆区委会:发挥特色优势 服务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民建新疆区委会:发挥特色优势 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民建新疆区委会:发挥特色优势 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前,民建新疆区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表示,新疆民建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教育引领全区广大会员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为推动新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调研、不建言。当前,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戴敏正带领调研组走访行业专家、民族服饰加工企业,进行有关新疆民族服饰产业、保护和传承新疆民族特色服饰文化的调研。

戴敏表示,民建新疆区委会要围绕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打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会内与会外结合,座谈考察与问卷结合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调研范围、延伸调研触角,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智力支持。

民建新疆区委会直属经济综合三支部主委、新疆蔚得消防器材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玲说,要努力带领支部会员发挥群体优势,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负纾困等问题议政建言,努力带领会内民营企业家提振信心,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王娜、于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