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3-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力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协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专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掌握提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专委会专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提案的优势和作用。

会议强调,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新一届专委会要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提案质量。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精品提案意识,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选好题目,坚持“不调研不提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理清解决问题的对策思路,在扎实调研基础上用心撰写、反复修改,力求每提一件提案都是精品提案,并且创新提案培育机制,坚持立案严格、质量第一。要坚持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全过程协商、分类进行办理、坦诚答复提案,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做好委员“知情明政”工作、加强委员培训、提升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等,以良好服务提升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努力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对委员进行了提案知识培训。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