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3-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3月24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经济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经济委员会委员由我区经济领域各条战线的代表人士组成,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意识,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做更全面、更深入的研究,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议题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活动,体现出“专”的水准,突出“商”的特色,提升“建”的质量,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参会情况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