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时间:2023-04-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4月1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自治区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事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郭冰 摄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会军、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推动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好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主要内容,整体把握科学体系,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围绕自治区政协确定的重点调研题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拿出实实在在、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政协协商的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好政协党组工作要点,组织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等重要履职活动,积极探索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的有效办法,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结合自治区政协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问题,深入检视问题不足,找准思想根源,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蒲雪梅出席会议。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