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对市县政协负责人开展全覆盖专题培训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新疆政协对市县政协负责人开展全覆盖专题培训
时间:2023-04-2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新疆政协对市县政协负责人开展全覆盖专题培训

“学习培训填补了短板,弥补了弱项。”“授课内容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帮助我们更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

4月26日,自治区政协对全区地州市、县市区及兵团所属县级市政协负责人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这是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印发的相关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

4月26日,自治区政协对全区地州市、县市区及兵团所属县级市政协负责人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

去年以来,我区各地州市、县市区政协陆续完成换届,如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提升协商履职的整体效能,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此,本次专题学习培训把自治区政协“所知”与市县政协“所需”结合,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开展培训 。

专题学习培训中,大家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收获颇丰。

“在全区市县政协领导干部换届履新不久举办此次专题学习培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参加专题培训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说出了不少学员的心声,“我们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果,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努力。”

福海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戴卫国说,通过培训,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好、领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搞清楚、弄明白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这样一些基本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事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更是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用新理念谋划工作,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彰显更大的担当作为。

在喀什的各级政协委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