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凝心聚力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凝心聚力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0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凝心聚力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5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5月5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郭冰 摄

会议要求,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发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引导预期、凝聚力量的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凝心聚力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根本动力,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紧扣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引导各族各界委员把准改革方向、聚焦改革任务、凝聚改革合力,紧扣自治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情况,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要把凝心聚力服务“三新一高”作为履职工作重点,用好政协各类协商平台,组织各族各界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自治区经济领域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努力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学出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学出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出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有针对性提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对策建议;要持续深化检视整改,深入检视问题不足,找准思想根源,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精心做好近期重要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以双向发力的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党组成员、副主席孔星隆、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