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雨露讲坛 | “工勤岗位谈技能”首次亮相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 | “工勤岗位谈技能”首次亮相
时间:2023-05-1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 | “工勤岗位谈技能”首次亮相

“我的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定信念,那就是‘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在政协机关工作,每个人虽然岗位不同,但我们都光荣地服务于人民政协事业。”

……

5月10日下午,“新疆政协·雨露讲坛”的精品栏目——“身心在位演兵场”今年首次开讲,自治区政协机关服务中心的4名职工围绕新开设的“工勤岗位谈技能”主题深情讲述、一展风采,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

“演兵场”上,4名职工分别以“做人守本分做事讲本分”“做个合格的服务员”“ 马兰精神永远激励我前行”“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为题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体会、分享感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担当实干的真挚情怀,和要为政协机关后勤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自治区政协机关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

“非常感动、深受教育,是主题教育中难忘的一课。”观众席里,机关干部职工纷纷点赞。大家说,“身心在位演兵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把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后勤人员邀请到“台前”,让大家备受鼓舞,激发起了共同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表示,一定凝心铸魂,勇担当敢作为,全力以赴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走上讲坛的职工也表示很受锻炼。“感谢机关搭建这样一个学习平台,让我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我要立足岗位职责,抓好工作落实,为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贡献力量。”张晓辉说。

“身心在位演兵场”栏目自2018开讲以来,机关数十位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登上讲坛,讲述党史故事、交流工作经验、诉说青春理想,促进了各处室、各单位间的了解,增进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团结。

今年,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栏目原有设置“处室领导谈管理”“支部书记谈责任”等五个主题的基础上又有创新、增添新主题,以进一步扩大交流范围,在机关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鼓励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认真践行“四个铁一般”要求,锻造高素质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