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汇聚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汇聚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汇聚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2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统一战线和新疆政协优良传统,汇聚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要通过学思践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方法和重要意义,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领社会各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部分在乌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人民团体、自治区工商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和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