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举办专题讲座 凝心聚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举办专题讲座 凝心聚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时间:2023-06-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举办专题讲座

凝心聚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6月7日下午,“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专家讲座启智慧栏目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苏斌,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中,苏斌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更高要求为契入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念、内容及与管理的关系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底蕴。

通过讲座,自治区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共同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苏斌院长用丰富的史料、独到的视角、鲜活的例子、深厚的理论,为大家详尽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逻辑。”自治区政协委员、兵团美术家协会理事张艺表示,将立足守住优秀传统文化根脉,不断探索和创新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方式,力争打造出更多留得下来的文艺精品,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生动的文化传承发展新篇章。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聆听讲座的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在新征程上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作者:郭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