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1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承接自治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相关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对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扣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际成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服务政协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实际成效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穿调研始终,在“深”“实”“细”“准”“效”字上下功夫,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群众,掌握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实对策建议,为实现有利于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变化添助力、增合力。要全力办实事、解民忧,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办好实事好事,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持续深化检视整改,深入检视问题不足,找准思想根源,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