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3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7月2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交流机关“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情况,对扎实开展“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政协机关第一、十三、十四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创建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弱项、提出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五个好”党支部创建要求,持续开展“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努力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各党支部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四个走在前列”为示范引领,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抓手,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努力为自治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会议强调, 要认真对照自治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标准和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党支部书记要在创建工作中主动作为,推动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会上,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建设指导部副部长王昌盛对机关党务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