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举办专题讲座用好网络新媒体 助力美好新疆建设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举办专题讲座用好网络新媒体 助力美好新疆建设
时间:2023-08-2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举办专题讲座用好网络新媒体

助力美好新疆建设

8月23日下午,“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专家讲座启智慧栏目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副会长岳峰,围绕“用好网络新媒体 助力美好新疆建设”进行专题授课。

岳峰长期耕耘在新疆互联网、新媒体行业。讲座中,他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和管理经验,从何为新时代背景下的融媒体、新媒体的迭代和新兴新媒体、5G 时代新媒体未来和趋势、关于网络舆情中的热词探讨及网络媒体助力美好新疆建设等五个方面层层深入,生动阐释了用好网络新媒体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利用网络新媒体讲好新疆故事,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参加讲坛的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认为,通过聆听讲座,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认识到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大家表示,要积极主动适应网络信息时代发展趋势,将互联网思维融会贯通到本职工作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懂网、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让互联网新媒体成为助力美好新疆建设的有力助推器。

“讲座很实用、接地气,受益匪浅。”听完讲座,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卿说,要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学习掌握互联网新媒体基础知识,不断增强应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能力,运用新媒体影像艺术讲好统一战线故事、中国新疆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化润疆。

作者:张迎春、马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