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
时间:2023-09-0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

——我区各级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纷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地政协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伊犁州政协

9月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召开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围绕建设“8+1+1”产业集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实业兴州和旅游兴州战略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要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作用,紧扣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真正把基层协商的“最后一公里”筑牢做实。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嘱托,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政协阿勒泰地工委

近日,政协阿勒泰地区工作委员会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地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巩固加强民族团结、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开展文化润疆、促进兵地融合发展、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等工作中全面持续发力、深度协商建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谱写建设美丽新疆的阿勒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且末县政协

8月28日,且末县政协利用政协机关夜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锚定目标,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且末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尉且沙漠公路、和若高速、和若铁路相继通车,机场更是拉近了与库尔勒和首府乌鲁木齐的距离。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伽师县政协

近日,伽师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始终坚持统筹协调、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制度建设,推动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政协的性质定位,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且末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图木舒克市政协

8月29日,图木舒克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形成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有序推进。要围绕“师市要事”,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出智慧,在深入协商议政中建真言,在联系界别群众中聚合力,做深做细做实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委员要发挥好宣传员作用,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宣传阐释,扎实有效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薛德善 刘伟钰 焦小松 柴成忠 辛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