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 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团结奋斗 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时间:2023-09-0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团结奋斗 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我区各级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地政协表示,要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克拉玛依市政协

8月28日,克拉玛依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科学部署,全面对标,结合工作实际,把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依托政协丰富的协商载体和健全的工作机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

■吐鲁番市政协

9月1日,吐鲁番市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有效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不断贡献智慧力量。

■昭苏县政协

8月29日,昭苏县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县委工作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踔厉笃行上狠下功夫,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推动昭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精河县政协

8月29日,精河县政协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周密安排实施,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力以赴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绝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厚望。要借助县委党校、委员读书群、界别联组协商议政会等平台,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依托“委员工作室”设立宣讲点,组织驻点委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多种方式宣传宣讲,全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巴楚县政协

8月29日,巴楚县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殷殷嘱托,紧紧围绕政协的性质定位,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巴楚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郭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