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3-09-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区各级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通过召开会议、主题宣讲等多种方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地政协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战略定位,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责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政协之能助力美丽新疆建设。

■政协阿克苏地区工委

9月5日,政协阿克苏地区工作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阿克苏篇章。

■巩留县政协

8月28日上午,巩留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深切体悟、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平台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宣讲;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切实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唱出委员为民服务好声音,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库尔勒市政协

连日来,库尔勒市政协通过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开展学习、研讨、培训等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政协委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责任,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团结一心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围绕库尔勒市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把握新机遇、展现政协新作为,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建设美丽新疆的生动实践。

■尉犁县政协

连日来,尉犁县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以专题学习、分组讨论、入户宣讲等形式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深入推进尉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献良策,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到实处、落到实处。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团结一心、奋勇前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在尉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阿瓦提县政协

8月29日,阿瓦提县政协召开十七届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常态化学习制度,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着眼推动阿瓦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政治协商,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民主监督,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作者:| 闫驼 王鸿强 任春梅 刘亚英 安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