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海南政协迎国庆书画作品联展开幕翰墨飘香迎国庆 书香墨韵展情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书画文苑
新疆、海南政协迎国庆书画作品联展开幕翰墨飘香迎国庆 书香墨韵展情怀
时间:2023-09-1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新疆、海南政协迎国庆书画作品联展开幕翰墨飘香迎国庆

书香墨韵展情怀

笔墨紧随时代,丹青尽显丹心。9月8日,“山海联动 陆海共赏”——新疆、海南政协迎国庆书画作品联展在新疆政协书画院开幕。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为期一周,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海南省政协办公厅主办,新疆政协书画院、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海南省政协书画室,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书法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

杨勇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内涵丰富,艺术水准高,充分展现了新疆、海南两省区书画艺术家用文化塑魂、为人民创作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新时代书画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凝聚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强大力量。希望通过此次联展,深入推动两地书画艺术家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书画艺术创作水平不断提高。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吴岩峻说,此次书画联展为两地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品鉴佳作、同台论道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也是两地以文化促发展、以协作聚力量、以行动凝共识进行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海南的书画家们在接下来的新疆各地采风创作活动中,用心用情用力挖掘新疆之美,以丰富的创作成果更好地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

《亘古雨林添新苗》《天山新客》《阳春三月》《新妆》……本次联展展示的100余件书法、绘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情感饱满,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新疆、海南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从雄伟的天山山脉到广袤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有太多的美景和故事等待我们去探索和发现。”新疆多样的景观、丰富的历史和充满活力的文化深深吸引着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小莉。她期待与同行们深入南北疆各地,记录新时代新疆的巨变,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反映民生、彰显家国情怀的优秀文艺作品。

作者:郭冰 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