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9月26日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9月26日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9-2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9月26日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9月22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第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决定9月26日至2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列席范围等。会议原则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强同基层政协联系与指导办法》《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组织全区各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宣教工作的意见》。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这次常委会会议聚焦“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要优化会议流程,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要把大会发言组织好,把会务服务统筹好,高质量筹备好这次会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会议通过的三个文件,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新疆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对了解基层动态、掌握各方情况、汇聚委员真知灼见,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意义重大。加强同基层政协联系与指导有利于不断增强新形势新任务下工作合力,提升全区各级政协整体工作水平,更好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系统谋划、认真做好组织全区各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宣教工作,在宣传上有广度,宣讲上有深度,宣教上有温度,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的特殊支持送到千家万户,让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牢固,厚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民心基础。

作者:姚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