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你的位置是:首页 > 视察调研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时间:2023-10-0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10月1日至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和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释放优势资源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10月1日至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州调研。图为10月2日,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位于霍城县的新疆梦西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赛尔江·斯力克拜依摄

在霍城县,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深入萨尔布拉克镇、芦草沟镇,亲切看望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了萨尔布拉克镇至果子沟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拓展就业增收渠道,办实办好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扎扎实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团结引领各族群众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来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实地走访了汇能电力工程、创丰现代农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查看生产运营情况,走进技术研发中心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工作开展及取得成效。他强调,产业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要紧紧依托当地资源、区位等优势,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培育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大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塑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调研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分别走访了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和巩留县提克阿热克镇萨尔布群村政协委员工作站,详细了解各站抓规范建设、抓委员履职、抓服务提升、抓乡村振兴、抓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实抓细委员工作站建设,把政协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将政协履职活动与基层治理相结合,打通政协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杨秀理、高江淮参加调研。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