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时间:2023-10-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10月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致力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新疆的使命重任,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政协机关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提升服务双向发力工作水平,使整改“回头看”的过程成为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成为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过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扎实推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围绕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南北疆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扣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润疆中的重大问题履职尽责,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蒲雪梅,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