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研究通过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工作办法等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研究通过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工作办法等
时间:2023-11-2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研究通过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工作办法等

21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第十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工作办法(试行)》《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试行)》《自治区政协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工作办法(试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视察考察调研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办法(试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指明了方向。开展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目的是帮助各族各界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更有针对性开展好政协履职和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提出更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对策建议,要形成制度性安排;政协理论研究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潜下心来,认真学习、研究和阐释好政协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事关新疆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深入研究,为新疆各级政协履职提供理论支撑;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进一步规范政协开展专题研究和视察考察调研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切实提高实效。要加强制度的贯彻执行,以制度建设夯实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协工作。

吉尔拉·衣沙木丁、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刘会军、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