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实干笃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实干笃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11-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实干笃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1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有关重要贺信贺电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办法》《自治区政协机关督办工作办法》。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各类灾害事故的工作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紧紧围绕民生、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急难愁盼事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要求,立足我区独特区位优势和开放优势,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依托政协丰富的协商载体,聚焦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推进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要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打造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机制,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尽快提出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具体安排,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的成效,以实干笃行不断开创自治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建立健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制度和督查机制,是坚持和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内容。政协党组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各专委会要主动作为,政协机关要持续跟进,加大对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事项的督办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新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

吉尔拉·衣沙木丁、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刘会军、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