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头召开定点帮扶巴楚县工作协调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头召开定点帮扶巴楚县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3-11-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在乌鲁木齐牵头召开2023年第二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交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情况,谋划推进下一年帮扶工作,并对今年帮扶成效进行考核评价。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等9家定点帮扶巴楚县的自治区部门单位,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加有力举措、务实作风,推动帮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单位优势,发挥助推乡村振兴排头兵作用,建立机制、形成合力,以更高质量推进定点帮扶落实,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提出,要结合巴楚县地域特点确定工作重点,打造具有巴楚特色的实践模式;要创新帮扶模式,开展精准帮扶,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帮助解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加快推进实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三支队伍”建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奋力完成定点帮扶各项任务,助力巴楚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好成绩。

作者: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