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时间:2023-11-2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1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吉尔拉·衣沙木丁、努热木·斯玛依汗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提高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增强斗争精神、遵循斗争规律,用好斗争方法、讲究斗争策略,在推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探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把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纳入履职活动之中,围绕优化完善改进风险管控工作机制、加强乡村(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等重点任务,多谋长远之策、多献固本之举,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要强化阵地意识、底线意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守好用好宣传阵地,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开展文化润疆等深层次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广聚共识,把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破解南疆发展瓶颈制约、重点惠民工程实施等民生领域重要工作,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把惠民利民实事好事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发挥好我区各级政协敢于举旗亮剑、勇于正面发声、善于凝心聚力的传统和优势,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展现新疆开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气象。

杨勇、刘会军、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参加集体学习。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