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宪法学习周”宣传活动 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宪法学习周”宣传活动 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时间:2023-12-0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宪法学习周”宣传活动

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专题法治课,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更好服务依法治疆。这也是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宪法学习周”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法治课围绕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理解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重点工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宣讲。

机关干部表示,通过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对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社会法治环境。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