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大真无偿捐赠2737件家庭档案资料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冯大真无偿捐赠2737件家庭档案资料
时间:2023-12-1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冯大真将珍藏多年的2737件家庭档案资料,无偿捐赠给昌吉回族自治州档案馆。12月8日,捐赠仪式在该馆举行。

据了解,冯大真捐赠的这批档案资料涉及门类较多,时间跨度从上世纪50年代至2021年,数量为昌吉州档案馆历年征集工作之最,具有永久保存和文化价值。

冯大真出生于1930年10月,1949年4月参加革命,195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校校长,第六、七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他喜欢读书,家里藏书类型较多、内容丰富,5年前曾向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捐赠过近3000册图书。此次又捐赠了一批图书、照片、工作手稿、荣誉证书等资料,希望这些藏书、资料能够继续发挥良好社会效益,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捐赠家庭档案资料行动中来,为社会、为后人留下一笔精神财富。

昌吉州档案馆馆长马建新说,冯大真同志捐赠的这批档案记录和反映了自治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不断改革发展的过程,记录规范、内容详实、时间连续、载体多样,是真实的原始记录,具有很高的收藏和史料研究价值,既是研究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社会治理的第一手资料,也是进行党员干部教育的生动素材。

张国梁、熊辉银等老同志出席捐赠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昌吉州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