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总结述职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总结述职会议
时间:2023-12-1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总结述职会议

“述”出责任 “评”添动力

12月14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总结述职会议。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8位党支部书记,13位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作发言。大家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工作明确具体,达到了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改进提高的目的。其他党支部书记、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在认真听取述职后,高江淮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了改进要求。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突出,文明机关、清廉机关的氛围愈加浓厚,形成了政治站位高、党建效果好、工作业绩实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为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机关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养成严谨细实的工作态度和极度认真的工作作风,提升干部职工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要增强做好政协机关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守正创新、敬业守责、增强本领,让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担字为重成为政协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