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 自治区召开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消息 | 自治区召开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时间:2023-12-2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召开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12月21日,由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共同举办的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企业家代表与自治区政府领导、自治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对话交流,共商发展良策,更好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


  12月21日,由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共同举办的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谢龙摄

会上,13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财税金融扶持、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等积极建言献策,87家民营企业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回应企业家关切,并安排自治区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在新疆投资兴业、开拓创新、发展壮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不断完善政策举措,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财税金融扶持,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减轻企业负担,更好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立足新疆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抢抓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自治区政府与自治区政协共同打造的具有新疆特色的协商履职品牌。召开此次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推动新疆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希望民营企业家们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加快做强做大,在新疆这片投资兴业热土上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通报了前两次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各有关部门围绕企业反映问题共制定443条措施,其中400项已完成。

陈伟俊、陈明国、孙红梅、王刚、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吉尔拉·衣沙木丁、刘会军、金之镇、迪里夏提·沙依木等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有关部门就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回应发言。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