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筑牢底线思维 做好服务保障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筑牢底线思维 做好服务保障
时间:2023-12-2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筑牢底线思维 做好服务保障

12月22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有关重要贺信贺电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化防风险、护稳定”专题,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处室负责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和机关党委委员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抓工作与抓思想、管行为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高度研判和化解各类风险。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决维护政协机关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做到从政治上看问题、想事情、干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精心服务政协履职,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要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法治机关建设。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一以贯之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