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3-12-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民革新疆区委会召开九届三次全会

12月22日,民革新疆区委会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民革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革新疆区委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革新疆区委会九届三次全委会决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民革新疆区委会在民革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带领全区各级组织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新时代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民革新疆区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民革党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提升民革组织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不断展现履职尽责新作为,扩大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为实现祖国统一进程凝心聚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代表常务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民盟新疆区委会召开九届三次全会

12月20日,民盟新疆区委会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新疆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盟新疆区委会九届三次全委会决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民盟新疆区委会在民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建言献策,精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努力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工作;积极推进“人才强盟”战略,强化内部监督,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2024年,民盟新疆区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盟务工作质量,团结引领广大盟员传承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紧密追随、坚决拥护的历史自觉,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着力增强资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开创新疆民盟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张慧代表常务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作者:张迎春 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