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疆区委会、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民建新疆区委会、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4-01-0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民建新疆区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近日,民建新疆区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建新疆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建新疆区委会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民建新疆区委会在民建中央、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务实推进区委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和机关各项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新面貌。

会议强调,2024年,民建新疆区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区委会组织建设,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在服务发展中立新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代表常务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会

近日,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新疆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八届三次全委会决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在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深化政治交接,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做好凝心聚力、议政建言、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政治共识更加巩固,议政建言更加精准,社会服务工作更富活力,自身建设步伐更加坚实。

会议强调,2024年,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各项任务安排,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刘涛代表常务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作者: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