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2024年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4年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
时间:2024-02-0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月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2024年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邀请提案拟承办单位相关同志就今年重点提案选题进行协商交流。

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在我区尚属首次,旨在进一步完善重点提案遴选机制,切实提高重点提案办理质量。

今年重点提案遴选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现实关切,更好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48件,经审查,立案575件。重点提案将从中遴选,选题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大建设。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此次会议协商意见建议对重点提案选题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审后交承办单位办理。

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每年从全部提案中遴选若干重点提案,由自治区党政领导领衔督办,以点带面促进提案工作整体质量提升。从2022年开始,自治区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作为一项创新性制度安排,目前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