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2-0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工作部署和中央政治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中央文件要求

马兴瑞主持会议

本报乌鲁木齐2月5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月5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工作部署和中央政治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中央文件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新疆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解决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着力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化政治巡视,扎实推动巡视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着眼“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疆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加快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等改革,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等良性循环,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奋发有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春节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水电油气运调节保障,抓牢“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供稳价,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特别要加强交通、消防等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谋划推进,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深化交往交流交融,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大力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本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清廉自守、廉洁从政、干净做事。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立足新疆实际,坚持以上率下,强化部门联合,对全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检视,找准症结、精准施治、统筹解决,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权力下放等任务研究推进改革试点,持续巩固深化基层减负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

作者:王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