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首播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主持首播酒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首播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主持首播酒会
时间:2024-02-0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首播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主持首播酒会

近日,由香港齐心基金会出品的《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首播,向观众展示新疆的真实面貌,呈现新疆多元文化及生物多样性等动人故事。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主持首播酒会,近百名驻港总领事、外国及本地商会负责人和政商界人士、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代表出席。

梁振英表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与新疆在投资、开发、贸易等诸多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新疆人文旅游资源丰富,通过发挥香港国际化平台功能作用,可以更多传播中国新疆声音,持续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在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促进新疆和香港合作共赢,共同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齐心基金会执行董事、《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的出品人及总监制张瑞莲表示,新疆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地方。2023年,她带领制作团队两次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地拍摄,与各族群众近距离交流,领略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地道的新疆生活方式,并将所见所闻制作成微纪录片,希望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让观众认识真实的新疆。

在欣赏了《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宣传片及第一集之后,嘉宾们赞不绝口。埃及驻港澳总领事巴赫尔·舍维西直言,这个节目可以帮助外界了解新疆,让大家认识新疆。他还表示,从节目中看到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令他心生向往,很想去亲身感受热情好客、充满活力的大美新疆。

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王绍基说,观看《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是认识和了解美丽新疆的好机会,认清了西方某些媒体和政客编造的谣言谎言。他呼吁香港商界多和新疆合作,携手宣传大美新疆。

目前,《港青在边城》新疆视频系列第一季共五集已制作完成,中英文双语版本,分别是:喀什校园的快乐学习、塔克拉玛干的治荒斗士、中国棉城“阿瓦提的金蛋”、缘牵伊犁手风琴和古城蜕变记。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