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时间:2024-02-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增进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在凝聚力量中搭好‘连心桥’。”2月22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关芳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坚定。对于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2023年全国两会结束后,返回工作岗位的关芳芳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中。她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送到各族干部群众心间。“我先后为县教育局、检察院、政法委等单位,及县上各乡镇干部及村‘两委’和农牧民党员、各族村民代表宣讲了26场。”关芳芳说。

履职6年多来,她提出的提案建议基本立足于自己熟悉的教育领域。2023年,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她提交的《关于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青少年法治教育亟待加强的提案》等,都与学校建设、孩子健康成长息息相关。
2023年,关芳芳参加了驻村工作。和各族村民朝夕相处一年间,她用心观察、认真思考。

她所在的察布查尔县堆齐牛录乡,各村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史馆、乡村大舞台等活动阵地,经常开展学习宣讲和交流联谊活动,让各族群众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她所在的堆齐牛录村,有一支活跃的文艺小分队,67岁的关秀珍老人十多年来坚持为小分队编排舞蹈、情景剧等节目,带领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族村民展现出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应该大力宣传像关秀珍这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先进事迹,对他们加强关心关爱。”关芳芳认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离不开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此,她经过深入思考,准备向全国两会提交关于重视和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示范引领作用的建议。

“决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关芳芳说,一定要担起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履职尽责、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