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4-03-0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小组审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委员说,报告站位高、落点实,鼓士气、聚人心,是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贯穿始终,把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看家本领贯穿始终,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贯穿始终,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历史使命贯穿始终,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作为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把牢工作主线双向发力,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常委会工作报告专门提到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令人深受鼓舞。”木合拜尔·阿布都尔委员说,作为一名医生,我注意到,近年来,新疆的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为各族群众就医带来更多便捷,各族人民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今后将继续努力,在做好医疗服务、健康宣教等工作的同时,聚焦先进医学人才培育和引进、传染病预防、基层农村医疗卫生环境改善等提出建设性意见,推动新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关芳芳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一线了解实践创造的鲜活经验、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政策实施的难点堵点。“去年我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堆齐牛录乡堆齐牛录村参加驻村工作,和乡亲们走得更近,增强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本领。”她表示,今后要秉持“服务为民”的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积极回应民之关切、反映社情民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政协硕果累累的工作,同时描绘了新一年的工作蓝图,政治站位有高度、工作务实有深度、为民情怀有温度。”孟庆才委员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夯实制度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建言资政,展现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刘万龙、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德尔别克·哈木扎、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刘见明、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等在各组分别参加审议。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