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时说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时说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4-03-0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时说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中共界别小组会议上发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站位高、落点实,鼓士气、聚人心,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了人民政协服务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的使命担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认为,报告精彩是因为工作出彩。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王沪宁主席带领下,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在历届全国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交出了一份实打实的履职答卷。一是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捍卫了“两个确立”、做到了“两个维护”。二是把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看家本领贯穿始终,焕发出新的活力。三是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贯穿始终,为地方政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作出了示范。四是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历史使命贯穿始终,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组织功能,有效拓展了协商议政的纵深度,提高了建言献策的前瞻性。五是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作为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更加坚定了地方政协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新疆政协要认真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履职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高站位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大局,高质量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高水平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张迎春